彰化縣地政士公會

| 設為首頁 | 我的最愛 | 聯絡我們 |
沿革
理事長的話
服務項目
未來展望
組織系統表
章程規章
事務所轄區圖
歷屆理監事名冊
教育訓練願景及使命
入會須知

本會成立以來一向秉持服務會員為宗旨,除了戮力會務的健全發展,對於增進會員專業知識的涉獵、提昇會員素養、爭取會員權益….等更是不遺餘力,茲就本會定期福利服務項目羅列如下供參考,公會會務工作竭誠歡迎會員踴躍提供建言,為會務推動點燃明燈,讓充滿幹勁的理監事展現服務企圖心,發揮群策群力的精神強化會務功能。

  1. 定期發行會刊:
    會刊之發行除適時轉知會員最新修正法規命令、房地產時事訊息、稅務宣導,也提供會員一個暢所欲言的園地。本會創會之始即發行月刊,期間歷經經費拮据、專題稿件短缺、資訊蒐集困難…等各項衝擊,一路走來雖然跌跌撞撞,憑藉難能可貴的堅持,仍然準時發行,至今從未間斷,而且是全省唯一按月發行會刊之公會,歷屆編輯人員的心血深值敬佩。
     
  2. 參考書籍服務:
    地政法令多如牛毛,且修改頻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專業資訊之獵取是出類拔萃之關鍵,有感充實會員專業技能之重要,本會除了由會刊及即將架設完成的網站作即時公告外,並且編印實務案例、最新法規(令)輯、專業訓練課程講義、慎選與執業相關書籍贈送會員及隨時協助會員洽購政府最新出版品。
     
  3. 與主管業務機關搭起友誼橋樑:
    與地政、戶政、稅務機關合辦會員教育講習及聯誼活動,諸如:稅務講習、地政業務座談會、講習會、慶祝地政節聯誼活動…..等,促進承辦人員與會員間友善之互動,擅用溝通協調,避免法令見解相左之爭執,營造祥和氣氛,共同研討不合時宜法令規章,建議主管機關適時修正,創造雙贏。
     
  4. 在職專業訓練:
    因應地政士法明定開業執照有效期限為四年,於四年期滿應有三十小時以上專業訓練證明辦理換發開業執照之規定,本會已申請經內政部核可為地政士專業訓練機構,依年度計畫隨時敦聘學者、專家講授相關課程,落實會員在職教育,以充實專業知識,提升專業素養,協助會員於規定期間順利取得時數換發執照。
     
  5. 舉辦旅遊活動:
    語云:「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為紓解會員平素工作壓力,聯絡同業情誼,定期舉辦會員親子戶外聯誼活動,親近大自然鍛鍊強健體魄,體驗台灣及世界之美,沉澱塵囂為明天會更好再出發。
     
  6. 執業疑難解答:
    會員執業當中難免遇到相關領域之疑難問題,為協助會員專業能力受到客戶肯定,本會設有法規研究委員會,隨時受理會員執業法令規章疑難解答及問題請示。
     
  7. 觀摩學習團結一致:
    為使本會會務更上層樓,與友會同業間互動聯誼,共同研究創新會務之推動方針,互為觀摩與學習提升服務功能。語云:「團結力量大」,本業之執業權益往往牽一髮動全身,必須全國團結一致集眾人之智,方具立竿見影之效,因此促進同業間之聯繫是必要課題,友會間之觀摩習更是同業間聯繫團結因子的催化劑。
     
  8. 頒發會員子女獎助學金:
    為鼓勵會員子女努力向學、力求上進、爭取榮譽,凡子女就讀國內高中、大專院校之會員子女符合本會申請規定者,由本會頒發獎狀及獎助學金以玆鼓勵。
     
  9. 同業服務:
    為發揮同業間之互助合作及服務精神,對會員或友會同業提供申請地籍書件服務,代為解決因時空造成之不便。
     
  10. 法令座談:
    參與地政及稅務機關舉辦之相關法令研討會或座談會,反映會員心聲,適時提出建言,制定合宜的法令規章,保障執業權益。
     
  11. 會務電子化之推動:
    為因應資訊時代來臨的腳步,架設本會網站提供會員最便捷的電子資訊服務,迎接e化時代來臨,藉由電子化之推動降低會務成本。

列印此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