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地政士公會
轉知彰化縣地方稅務局租稅宣導(2023/09/28)

中秋節將屆 稅務局籲請民眾洽公不送禮、不邀宴
中秋節將至,彰化縣地方稅務局祝福納稅人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並籲請納稅人赴該局洽辦公務時,依相關行政作業程序申辦即可,不須送禮給公務員或請託關說,共同建立「不送禮、不邀宴、不請託關說」之優良稅務風氣,稅務局設有彰化郵政第179號廉政信箱及0800-471146廉政服務電話,納稅人如發現公務員涉及不法情事,請勇於透過前揭管道舉發。
--------------------------
退稅不用等 聰明退稅選直撥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當民眾重複繳納或溢繳稅款時,會主動辦理退稅,民眾於收到退稅通知時,可以主動提供指定帳戶辦理直撥退稅,既不必跑銀行兌領支票,又可避免不慎遺失退稅支票後需辦理掛失止付等不便。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直撥退稅是利用納稅義務人於銀行、信用合作社、農漁會等金融機構或郵局開立的帳戶,透過轉帳方式直接退還重溢繳之稅款,既安全、方便又省事。
民眾如有疑問,可撥打該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76969洽詢。
---------------------------
彰化縣納稅者權利保護協助,視訊服務簡單又便利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為提供民眾納稅者權利保護協助之便捷管道,該局自109年開放藉由手機APP視訊功能,提供民眾稅捐協助。今(112)年為增進服務效能,讓視訊服務更便利,原本民眾須事先下載APP,才能與納稅者權利保護官視訊,現在只要使用手機連線至該局雲端視訊服務,點選納保視訊,即可馬上使用視訊諮詢服務。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民眾提出納稅者權利保護事項申請後,納稅者權利保護官會請民眾於約定時間使用手機進入稅務局網站,點選雲端視訊服務,連線後即可與納稅者權利保護官視訊,不須額外下載APP,使用方式簡單又便利,歡迎民眾善加運用,以維護自身權益。
民眾若有疑問,可撥打該局納稅者權利保護官免費服務電話:0800-476969洽詢。
-------------------------
房屋拆除請記得申報註銷房屋稅籍以停徵房屋稅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近來有民眾反應,房屋拆除後,申請查調全國財產總歸戶資料時,發現房屋稅籍仍存在的情況,經稅務局查明是因未及時申報註銷房屋稅籍所致。
稅務局特別提醒民眾,房屋於拆除完竣後,應立即向所轄地方稅務機關申報註銷房屋稅籍。經查證屬實後,即停止課徵房屋稅。若未即時申請拆除,且無法提供房屋拆除證明文件,會自申報日當月份始辦理註銷稅籍並停止課徵房屋稅。
民眾如有疑問,請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76969洽詢。
---------------------------
稅單投遞地址變更記得向稅捐稽徵機關申請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稅務機關通常以通訊地址寄送稅單,民眾若因工作或其他因素遷移地址,請記得向稅捐稽徵機關申請更改投遞地址,以確保稅單不漏接。
稅務局進一步表示,為提升便民服務,與戶政單位跨機關合作,民眾辦理戶籍地變更時,可於各戶政事務所同步申請更改稅單投遞地址,也可利用電話或該局網站申請更址;另一方面,若是收到稅單後想要變更投遞地址的民眾,可以填寫稅單背面的變更地址欄後寄回,或是填寫電子信箱申請以電子方式傳送,就會按照申請人指定的通訊地址寄送或以電子方式寄發稅單。
民眾如有疑問,可撥打稅務局免付費電話0800-476969洽詢。
---------------------------
聰明繳稅 稅單不漏接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e化繳稅,除了可以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外,更可以確保重要稅務資料不漏接。
民眾常會擔心沒有收到紙本稅單,忘記繳納而受罰,為了免除此煩惱,稅務局提醒,可以線上申請以電子郵件傳送定期開徵之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繳款書,只要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https://net.tax.nat.gov.tw)」點選「定期開徵查繳稅及電子傳送服務」連結,以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已註冊健保卡及行動自然人憑證等方式登入,提出申請,收到E-mail通知認證後,即完成申辦。本服務於各稅開徵前2個月提出,當年即可適用,且不需再逐年申請。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在開徵前稅務局會傳送電子稅單至納稅人指定之電子信箱,民眾於繳納期間只要點選電子稅單上的QR-code,就會直接連結線上繳稅系統,快速便捷又環保。
任何稅務上的疑問,請洽稅務局免費服務專線0800-476969洽詢。


列印此頁   回頂端